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从一个简单的微笑,我看到了一个迥然不同的女孩

她,是一个迥然不同的女孩。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虽然毫不认识,眼神更丝毫无一丁点的交流,但,我们就是能发出那种会心的一笑,那种好像一个人见到老朋友那样,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的那种清浅一笑。后来,就因为那抹微笑,我们相识了。

我们之间那种浅淡的友谊没有因不同班级而断绝,我们还是有着在别人眼里看来那种可有可无的友谊。但,也因着我们依然保持着这种浅得几乎透明的友谊关系,使我不太了解她,单纯地认为她是个开朗的女生,就算天蹋下来,我还是能从她的眸瞳里看到一团火焰,熊熊地燃烧着,带给我们无限的希望。

后来,我们之间的友谊渐渐地拉近了。那,却只让我看到她那更开朗的一面。无论有再大的、再多的狂风暴雨向她袭来,她都能从容不迫、无所畏惧地面对。乐于助人的她使她的人缘好得没话说。善于察观辨色和安慰人的她更是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亲近她。那时候,在我眼里看来,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兼具开朗与坚强的性格。我从来都不曾想过她会有倒下的一天。

而后,我们都在相同的班级上课了。直到看到她那如银河里的星子般璀璨的泪珠后,我才知道,她那坚挺的背似乎有双隐形的翅膀,让她看起来像是个无泪天使。但,在开朗与坚强的外表下,隐藏的却是她那脆弱、不堪一击的心灵。她的背,看起来是那么地脆弱,好似随时都会倒下,让人不经意地想要去抱住它,好好呵护它,不让它受到伤害,就连一丁点的伤害都不可以!

其实,她已因“不得已”而被磨练得比同龄的孩子都还要坚强。她,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风雨雨,却也因此让她的床枕在每个夜晚都被她那丝毫不被她珍惜的泪珠沾湿了。知道了那个如噩耗般的消息后,她彻彻底低地倒下了。那个消息,似乎化成了恒河沙数般多的利剑直刺她心灵。也许,她已经痛得没有感觉了;亦或许,她已经习惯了这般的疼痛,而任由它肆虐地摧残她那脆弱的心灵。

从始至终,她却都没有放弃过她那乐于助人的原则,她更没放弃过她自己!虽然内心挣扎过无数次,她却终于战胜了自己,再一次站起来坚强地面对这排山倒海、接踵而来的该死的火狱般的艰刑。无论自己有多么地难过、难受,她却因只要能帮助到别人而感到雀跃。这样的女孩,不让人感到心疼吗?

她那深邃似墨眸里,总是充满着无数的感情想要倾诉出来。有时候,她的眸瞳柔情得让人情不自禁地陷入她那温暖的深谷中。有时候,她的眸瞳里似乎燃着一把火焰,给予我们无限的希望。有时候,她的眸瞳里发出一种寒冷、凌厉的气息,穿过那层毫无屏栏的空气,给人一种不寒而粟的感觉。这证明了她的威严,更证明了她的公正不阿。有时候,她的眸瞳里似乎有着小精灵在舞动,让人们能度过活泼有力的青春。有时候,她的眸瞳里似乎闪耀着点点“星”芒,让人们的情绪不由自主地被她感染,变得欢乐起来。有时候,她的眸瞳里充满着无尽的无辜、哀伤、痛苦,让人们不禁地心疼起来,不忍伤害她,反倒想要好好地保管这块美玉,好让她能完美无暇。

她的开朗,是我们少有的;她的坚强,是我们鲜有的;她的痛苦,是我们没有的。但她,却是一个极其不用人家来忧虑的孩子。是的,一直以来都是。

她笑起来时,不知怎么说,我总是觉得眼前似是闪耀着无数绮丽波光,特别地养眼,也让我的坏心情好起来。我们,都需要她的微笑、她的笑声。没有了它们,我们似乎觉得少了什么似的,空空的。好好地珍藏起你的眼泪,毫不吝啬地绽放出你的微笑吧!希望你永远都不要悲伤,因为你是一个特别的女孩儿啊!


P.S.天气阴晴不定,同样的,情况也是一样。如果哪一天别离了,不要难过,只需切记:别离是为了下一次的重聚。

5 条评论:

FrEeZinG guRl...~ ~ 说...

这真的是一篇很感动的文章...我读着读着,但却不知那该死的眼泪何时落下...这是我第一次把泪快乐地流下...很感动...真的...

那个她..真的很庆幸,很幸福....因为...她能拥有像你这么一个真正关心朋友的朋友...^^
要加油哦~不管遇到任何困境,微笑~一定是助你走下去的推动力~

tinghui511 说...

who's tat??
btw...ur blog is getting more interesting now...hope u'll write more MORE INTERESTING blog...i'll check it out...KEEP IT UP!!

Aik 说...

Nice post! I love it!
Cat, you rock!

Regards,
You know who I am.

Catherine 说...

Thanks!Thanks for all you guys comment!
Wow!I thought I have strengthen by you guys comment.
I will put my best foot forward in my future "essay" to thank you guys "support".

P.S. If the latest "essay" disappointed you guys,I'm very sorry because I post it before I see you guys' comment.I will keep it up!

Aik 说...

Err, Catherine...We're girls.

XD